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紅燒獅子頭

今天早起之後,突然想吃道紅燒獅子頭,於是匆匆去了超市,買了材料回家煮。

下午一個人在家,邊和著獅子頭的材料,邊想著幾個月前也曾經將這道菜送到前任的住處 - 分手後他和另一個女人的家。

其實本來可以是很簡單的分手過程,最後卻被搞的十分複雜。

愛情一直以來就是應該兩情相悅,但一個人離開了。卻也是離開的人還說愛著被拋下的那個人,所以,身為被拋下的一方,儼然不會想接受不被愛的事實 - 是基於一種怕對方餓著的心疼,也是因為自己的好強,所以我還是煮了獅子頭去給他當晚餐,送到了自己根本不想面對的地方。

和著獅子頭的材料,我突然發現這肉球就如同女人的心一樣。

大多人吃著這道菜,都以為只是一團肉,又嫩又滑,帶著蔥薑的香味,緊緊合在一起,在那鍋湯汁裡散不開,直到放入口中才慢慢化開。疏不知這肉球裡有大半的材料是豆腐,那些口感柔嫩的部份就由這些散開的豆腐花形成,和著絞肉,讓人分不清入口的是什麼。

而在我們分開之後,心情也一直如同這獅子頭一般 - 總要有絞肉裡那種韌性、好強的部份,甚至在一般人眼裡也像獅子頭剛煮好的形象一樣,只看的到凝成球體的肉,卻見不著柔軟的那部份,但終究還是因為豆腐心,不管自己得到了多扯的理由,還是選擇原諒,選擇同情,好讓愛情的最後在入口時不會覺得太澀。

那時他回了簡訊給我,說這道紅燒獅子頭好吃。

那時我也沒發現這菜裡是在暗喻著自己的心情。

一直以來,我是出了名的刀子口,問過許多人都用"女強人"之類的詞彙來形容我這個人,連同談起戀愛,自己仍無法戒斷強勢的作風,教訓起另一方總是直覺的會先踩痛腳,甚至咄咄逼人。但事實是,最強硬的那面始終不是全部,許多尖銳的言詞裡都隱含了自身不堪一擊的部份,還包含了自己身為另一半的心疼,直到分開亦是如此。

我嚐著自己煮的紅燒獅子頭,嚐到了嘴裡溫和的那個部份,一時間,我也懷疑起在那個當時,他是否也吃出了這獅子頭裡柔軟的那部份?

女人心也是豆腐心阿~ 雖然我常被說很MAN ( 菸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