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過程與結果

達布告訴我 - 她覺得過程很重要。

我說:「我是結果論。」

「但是過程一定會有得到阿。」
她忿忿不平的說。

我根本不用思考,因為在我心裡的答案只有一個。

「妳想像一個班級有50個學生。
平均而言,有30個學生會因為考試而念書。
他們的過程沒有不同,也都想得到好成績。
不過,如果你身為這30個人,卻不是最後拿到第一名的那個...
妳的過程就跟其它29人沒有不同 - 應該說,你的過程是毫無意義的。」

我知道大多數人都不想"跟別人一樣",說她和其他人一樣,勢必會令她感覺不滿。

她愣了一下,然後回了嘴:
「所以我從來不當念書的那個30個人,我都當剩下的20個人。反正我不在意好成績。」


「所以,
這也是為什麼會導致
妳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

我只這樣冷冷的回了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