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小時候[沙發篇]

話說我小時候是住在板橋的某個小巷子裡,印象中,家裡客廳擺放的是一張張竹編的藤椅。直到國中快畢業時,我們搬了家,爸媽才在客廳裡添購了一套灰色的犀牛皮沙發。

我真是愛極了那套大沙發,冬暖夏涼,經常在假日的午後,我會邊聽著老妹的鋼琴練習聲,邊在那上面打盹,就像是自己在搖籃聽著催眠曲一樣。

某天,一樣我又橫躺在沙發睡飽了午覺,醒來時,家裡老佛爺已經在廚房燒菜,我走過去問她:
「媽,為什麼以前家裡不放沙發?」

老佛爺邊拿著鍋鏟,邊回我:
「本來有阿。還不是妳害的...」

「哪有沙發?」
我開始搜尋腦中記憶的角落,試想像小時候家中有沙發的景象...

「啊!是綠色的!對不對?」我說。

「對阿。」

「那後來沙發咧?」

老佛爺回頭看了我一眼,繼續攪動著鍋內的食物,問我:
「你是真不記得啦?」

我偏著頭:「記得什麼?」

「你把沙發弄壞啦!」
老佛爺回答我。

說真的,我對弄壞沙發一事真的毫無印象,也不知自己以前有那麼大的能耐可以破壞大型家具。

老佛爺繼續告訴我,那是某天她下班回家的時候,一開門,就看見自己的女兒手裡握著手牌小刀,當聽見開門聲時,我轉過頭,一臉無辜的看著她,那時家裡沙發已經東一橫西一槓的,全被刀片劃破了。

「哈哈哈,有這件事情阿~ 我完全不記得耶...」
不知為何當我聽見時,還有點驕傲了起來。

「對阿。我那時好生氣阿。馬上把你抱起來,問你為什麼要把家裡沙發搞成那樣!」

「那我說了什麼?」

「你說 - 因為你想知道為什麼沙發可以跳在上面"彈彈彈"阿...」
老佛爺的口氣有點無奈。

我整個覺得自己是個大天才阿!從小就有研究精神!
但想想還是有點不對,我又問:
「所以...妳一定有揍我!」

我們家主張鐵的紀律,所以用腳想都覺得自己當天一定死的很難看。

老佛爺反駁我說:「我才沒打妳咧!」

「騙人...」

「妳想想,如果妳是我,小孩這樣妳怎麼打?又不是因為好玩,是因為不懂...」
果然老佛爺是個講理的媽媽,天底下大概只有她這樣的母親不會想貓死我。


  • 附註:

我經常想,若我是老佛爺的立場,又有個像我這樣的小孩,我應該會考慮在小孩出生的時候就掐死她,要不就是報戶口之前趕快把她解決掉。但還好老佛爺不是我,不然大家現在就變成在看靈界的朋友寫部落格了...

手牌小刀。我小時候的超級玩具,什麼東西都可以用它來破壞!
(但經常會有小小手指掛彩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