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小時候[離家出走篇]

我家老佛爺以前對於做錯事的小孩有個大絕招,就是對小孩說:「我不要你了。」,然後把小孩關到門外,直到她氣消了為止。

身為家裡的孩子,我們可都要經歷相同的這個過程。每次有人被關出去,在家裡的小孩都會很沈默(以免被颱風尾掃到),而被關在家門外的小孩總是會又哭又鬧,深怕再也回不了家...

通常算起來,老佛爺生氣的時間是有固定的。大約十五到三十分鐘左右,她就會問門外的小孩說:「知不知道自己錯了?」如果孩子很認命的說:「知道了。」那個Keyword就會像芝麻開門一樣,讓家裡的大門打開。

現在想想真是很蠢,怎麼會相信爸媽把小孩子丟在門外就當遺棄了?要也是帶到深山阿(重點偏掉),但那時大家單純的小小腦袋就是會相信,而且是很認真的那種。

我某次也被老佛爺丟出家門,但說真的,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自己是做錯了什麼...被丟出門的時間我還記得大概是晚上九點至十點左右,流程上大概與其它小孩相同,先是被狠扁一頓再被拎出去,然後自己免不了要哭叫一下以示抗議,之後,家門關起來的一瞬間,我看著不能進去的門...

「尬的,我媽不要我了。」心裡的OS大概是如此。

然後,我很認命的就......

走出去了!
(喂一~)

我真的很容易認真阿~自己大概是邊哭邊走的下了五層樓的樓梯,然後走到公寓外的巷子,我開始非常嚴肅的思考 - 今天晚上要睡哪裡?明天開始要吃什麼?阿,我明天不上學了。那以後我要做什麼呢?(現在想想自己當時可以想這些也是奇琶了。)

我就這樣漫無目地的走出了家裡外面的巷子,然後走到了某戶一樓人家的門前,那家人的門口是落地紗門,一眼就可以望進裡面,電視畫面對著門外,正在演某不知名的電視劇,我想反正也是該找個事情消磨掉這個晚上,於是我就在他們門前的騎樓找了個機車座墊坐上,開始看起電視。(是否該說這小孩也太處變不驚了?)

就這樣看著電視,裡面在演著吵吵鬧鬧的內容,我一邊想像自己未來的遊民生活(是否也應該去百貨公司借住呢?),慢慢的在耳邊就開始響起自己的名字,那聲音還愈來愈大...

不知不覺原來都過了一個鐘頭以上了,老佛爺原本氣消了,把家門打開的瞬間卻立刻傻眼!

「孩子不見了!」

全家開始慌了起來,穿外套的穿外套,拿鑰匙的拿鑰匙,爸媽把哥哥姊姊都一起叫出門來尋找我這個失蹤人口,全家突然一陣慌亂。

我逐漸聽到耳邊愈來愈近的呼喚聲,就走出騎樓來看,老佛爺一見我就跑了過來。

「妳為什麼在這?」
她又氣又開心。

我愣了一下。
「你們不要我了阿...」

老佛爺趕緊叫哥哥去把其他人一起叫回家,然後一臉哭笑不得的把我帶回去了。

  • 附註:
當天被帶回家之後,我看見妹妹在家哭著說姊姊不見了。
老爸還氣急敗壞的又狠扁了我一頓。
老佛爺倒是出面阻止了老爸的失控行為(到底是誰造成的阿?)
果然是女人心海底針。(菸)


小時候想過如果自己是遊民的話...
應該長大會像麥考利克金這樣吧(真得是很不敢想像)





4 則留言:

  1. 你妹對這一段還真的很有印象...跟我說了好幾次

    回覆刪除
  2. 是阿~我可是在陽台哭了好久,到現在都念念不忘,一直在陽台喊著:「小莉快回來」、「老天保佑一定要找到小莉」,而且我還很認真的想著如果找不到你你會睡在哪,然後我也準備大家找不到你,我就也出去找了耶~看我多愛你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