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作夢的被害者

昨天在MOD看一部美國影集,叫做「AWAKE」(異度覺醒)。

內容大概是說一個警探帶著自己的妻子和兒子出遊,路上出了一場車禍,當天他醒來之後,周圍的人告訴他 - 妻子死了,於是他開始帶領兒子重新生活,但到了夜晚,當他睡了一覺醒來,卻又進入另一個現實 - 周圍的人說是兒子死了,他開始陪伴自己傷心欲絕的妻子努力振作。

這兩場分不清現實和夢境的日子各自重覆著,在兩種生活當中,他在工作上有不同的夥伴,有不同的心理治療師,也有不同的案件在處理著。看到最後連觀眾都搞不清楚哪個是現實。
(我懷疑如果看太多集,我也會變成肖ㄟ...)

人偶爾真的會分不清楚夢境或現實,至少我某些時候是這樣。

我算是經常作夢的人,有的夢境很超現實,有的卻十分生活化。以前我總是會很清楚記得自己作的夢,現在卻常常對於夢境的印象十分模糊。

話說我因為作夢而幹的蠢事還真不少,被波及的人也實在不在少數。

舉例來說,某次我夢見自己的朋友在夢中和我吵架,大概的起因是因為當時朋友和某個女孩交往(但初期我就一直反對這段關係),後來他們分手了(現實中真的如此),朋友找我訴苦,我當然一付就是認為「你自做孽不可活」的態度,朋友在夢中就開始罵:「你根本就不懂...你平常就對人很冷漠...沒血沒淚...」等等的話。

最後我就生氣了,開始在夢中和朋友大吵起來。

這場夢結束的上午,我一起床,整個人還是一肚子火,但理智告訴我說:「這只是夢。」。於是我就忍著,直到隔天又睡醒時,還是無法氣消阿...

我終於忍不住的打電話給朋友說:「喂,我前兩天夢見你跟我吵架...」

朋友:「痾...怎麼可能...哈哈哈」
(從朋友的口氣聽起來,他有點驚嚇,我猜當下他大概已經冷汗直流了。)

「我是想跟你說............你踏馬的想找我吵架就回家練個八億年再說!老娘吵架從來沒輸過,況且你是有什麼立場頂我嘴阿?@#%$....」

可想而知,朋友衰小的被我狂釘了一頓,最後反正也不管是不是夢一場,對方還是乖乖的認輸了...

聽到這裡,大多人應該覺得我的朋友很倒楣,但他絕對不是最衰的一個...

我和某前任交往的時候,曾經作了另一個夢,夢裡我在一個無人的城市,應該說,那個城市裡沒有活人,我眼前看到的都是被殺死的屍體,包含鄰居、路人...所有人都死光了。當然我在夢中就想到了,這一切事件一定是某個殺人魔的所作所為,於是真的不久之後,我就遇到了殺人魔,他開始一路追殺我。

老娘我狂奔啊~殺人魔卻緊追在後,死命的想殺掉我。直到他真的距離我不到兩步的距離,我整個人過度驚嚇的醒了過來!

眼睛睜開的瞬間,我看見眼前一個人形就正面對著我,於是我馬上二話不說的把拳頭伸了出去...

(讓我們回到現實,那時我眼前的人就是我的某前任,他很安穩的睡在我旁邊,完全不知道他即將面臨的攻擊...)

當然在我出拳的那一刻,世界彷彿也開始"慢速撥放",我腦中有個聲音在大喊著「NO~~~」(而且是慢轉時的低音腔調),但拳頭的速度實在比理智反應來的更快,於是那拳就直挺挺的打在他的鼻子上。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我必須說自己偶爾有點卒仔,因為知道這拳實在是打得太重,而且根本無法解釋阿...於是乎,我立馬.........裝睡。

手就自動垂落被子上,眼睛瞬間闔上,呼吸馬上規律了起來。

我感受到這位前任在被攻擊之後,瞬間跳了起來,而且應該是擺出了他跆拳道黑帶的架式,拳頭應該也舉起來了,床鋪因為他瞬間的動作而開始搖晃,然後他氣吁吁的呼吸聲,慢慢靠近我的耳邊(我猜他應該是在觀察我是否真的睡著),之後,感覺他是完全沒轍的又倒回枕頭上,我直到聽見他又睡著的聲音才鬆了口氣。

比照前一個帶賽的朋友,這個前任可真的被打得很無辜,但我也不是故意的阿~~~
(雖然分手後我真的很慶幸我打過他了...)


小時候聽說有人夢遊,誤把家人的頭當作西瓜而砍了下去。
還好我不會真的夢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