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Garland Greene


應該很少人知道Garland Greene是誰

不過如果說到空中監獄那個連續殺人魔 - 應該大家就會想到了。




老實說,我個人記憶力真的不太好
所以電影演什麼實在很難記得

不過針對Garland Greene說的話
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也就是那一幕 當尼可拉斯凱吉對他說:
「別跟我說話,你這個瘋子。」

Garland Greene冷靜的回答他:

「What if I told you insane was working fifty hours a week in some office for fifty years at the end of which they tell you to piss off; ending up in some retirement village hoping to die before suffering the indignity of trying to make it to the toilet on time? Wouldn't you consider that to be insane?」

(網路+自己譯:如果我說真正的瘋狂是平均人每週工作50小時,連續辛苦工作50年,突然被迫退休,然後被送進養老院,希望在病痛纏身之前有尊嚴地死去. 難道你不覺得那是瘋了嗎?)

大多數人的確在過Garland Greene所說的那種生活,人經常盲目追求自己認為"應該的"那些 - 我們應該多賺點錢、為自己存養老金,更好的情況是,應該變得富有,擁有良好的社會地位。

但多年以來,我所看見的人,有許多都是在物質面上富足,卻缺乏時間;擁有社會地位卻無人可以信任;居家環境與保全設施良好,人的內心卻更加缺乏安全感。很少人像電影中的Garland Greene看來如此的peaceful - 縱使大多數人都覺得他瘋了。

我經常問其他人:「人為何要存在?」

存在的意義究竟是追求內在或是周圍的那些?

或許我們都該想想Garland Greene說的這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