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有關喝醉這件事

應該大多像我這個年紀的人都有喝醉的經驗吧?

有人說「酒後吐真言」,所以我猜一個人喝到爛醉的時候,應該就是表現自身潛意識的最佳時刻。

我看過不少人喝醉會開始發酒瘋,某些人喝醉會一直笑,也有人是一直哭,更有人平常看起來好像和善,喝醉酒卻兇了起來,最後一種大概就是直接倒地不起。

但不管是哪種人,我想我自己大概屬於很經典的一種。

一般喝醉時,我大概跟正常人一樣 - 吐一吐就結束了。人生第一次喝到"爛醉"的時候,我隔天根本連自己有沒有吐過都不記得。應該說,那真的是一段憑空消失的記憶,直到今天,我還是完全不記得當天發生的種種,只依靠朋友口述去填補這段"遺失的時光"。

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曾經我和某對小情侶相約去唱歌,當時我是孤單一人,若各位有正常的數學邏輯就算的出來,是的,包廂裡一共三人,但當天小情侶很誇張的抱了一箱啤酒和幾支XX酒進場(原諒我記性不佳,我記不得那是什麽了)。

一般人進KTV是去唱歌,在我有印象裡,我好像一進場就開始被追酒,感覺似乎麥克風一直沒落在我手上,然後,我的記憶就暫停了。(喂一~也太簡短了!)

是阿,我完全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麽事情,大概連同快醉倒之前好一段時間我都不記得了。

直到隔天我在家裡醒來,發現自己換好睡衣躺在床上,阿娘威,我嚇死了!最恐怖的莫過於 - 這踏馬的睡衣是怎麼換到我身上的!誰換的!該不會半夜的我已經跟某靈界的朋友冥婚了吧?!!殺小阿!!!

對阿,我的驚恐造成我很立即的顧不得形象就奔出門,立馬衝到小情侶家門口狂敲(唉呀,我們是鄰居),小情侶其中一人睡眼惺忪的來應門...

「怎麼啦?」他眼睛還瞇的,這樣問我。

「我...我...昨天怎樣回家的...」由於過度驚慌造成我個人說話會結巴(說謊的時候我也會結巴阿)。

「我們送你回來的阿。」

「怎麼可能!誰揹我上樓阿!況且我怎麼連睡衣都換好了?你們誰幫我換的!」

小情侶似乎懂了我的緊張點,就開始跟我解釋...

(以下是小情侶口述,我個人真的毫無印象。)

當天進場喝到最後,我直接倒在KTV的沙發上昏睡,他們要離場時,小情侶的女朋友"拎著"我出KTV大門,另一人就開了車過來。

「拎著我?她哪拎的起來?」

「唉呀,妳會走路阿。」

據他們的說法,車子開到家裡樓下大門,他們把門打開之後,我就乖乖走上樓了。

之後這兩人不放心還跟著我,然後到家門外,我還客氣的說:「等等,我找一下鑰匙。」然後開始翻包包,拿鑰匙開門。

門開了,他們陪我進到屋內,我又很乖巧的開始翻衣櫃、拿睡衣,然後說:「我要去洗澡了。」就自己走去浴室裡。隔一段時間,我洗好走出來,跟他們說我要準備睡覺了,請他們回家早點休息,之後的事情他們猜想應該是門關上,我就倒上床昏睡了。

看過太多人喝醉的例子,我的也太過度正經了。(這也是一種強迫症嗎?)但敝人在下我覺得十分經典阿~


酒後吐真言,也吐穢物...大家還是著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