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小時候[走失篇]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小時候走失過?

又如果走失不只一次以上(或經常性)會有多少人?

我家以前經常一家六口出遊,大人走前面,四個孩子跟在後頭,以往小朋友會打打鬧鬧所以走的比較慢,大人習慣了以後也放任孩子自己玩。

大多時候,我也是會很認真的跟著隊伍行進阿~ 但就是很偶爾的...會不自覺的被路邊的小東西或是櫥窗給吸引,然後就自動石化在那。

很多次在我定格之後,意識終於開始re-boot(重新啟動),一回過頭...阿娘威!全家都不見了!

第一次在路邊遇到這樣的情況,沒錯,身為一個小小孩的我當然非常焦慮,哭哭啼啼的站在路邊,還有很多好心阿姨叔叔跑來關心,甚至問我的家人在哪裡?(要是我知道的話,我還需要站在路邊哭嗎?傻孩子...)然後,通常不用太久,爸媽就會帶著其他小孩走回來找我,草草上演一檔母女重逢的戲碼,接著把我帶回家。

再隔幾次,我經常性的發生這樣的狀況之後...就...終於習慣了!(重點好像不應該是在這...)

每次當我腦子重開機完成後,回頭發現家人都不在身邊時,自己已經完全理解 -
「這家人真的很愛走失...嘖。」
然後我就會站在原地等。

小時候沒有戴手錶,所以無法計時,但大概可估算家裡人也愈來愈熟練了。從我站在路邊用腦子中的旋律哼一首歌,然後家人會出現,到後來哼半首就看到人了 - 果然經過適當的訓練,誰都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大誤)

最深刻的一次走失的印象,是在板橋林家花園。那時好像林家花園才剛開始開放參觀,爸媽帶著我們一起去。我還記得當時的人群多到簡直是可以把地基踏平,老爸把我放在肩膀上,看著一群人的頭髮(是真的擠到根本看不到地面了),然後放我下來自己走。

其實我在此真的很語重心長的想建議各位父母 - 人多的地方就不要帶孩子一起去了。當時我對林家花園的印象,只有很多"腳",重點是下面的空氣不會比較新鮮,大概走沒幾步,經過人潮推擠,身為小小孩的自己根本就像是大海裡那艘沒有槳的小船 - 我是被推著跑的...

最後,實在站不住腳,我只好拉著身邊老媽的衣角...
「媽....」我喊著老佛爺,一抬頭...

靠腰啊!老佛爺哪時梳了半屏山!重點是,妳哪時去整容了!(又偏掉)

那一刻,被我抓住衣角的無名女子愣住了。很明顯的她是正和男友約會,因為她看著我的表情有夠尷尬(我猜她心想:你這死小孩來破壞老娘好不容易把到金龜婿的機會!),接著我只好很認命的放開手,開始四處張望...爸媽都去哪了?

順著人潮,我還是被一群"腳"擠壓著,而眼裡看到的盡是皮鞋、拖鞋、運動鞋...

本來可以好好待在原地等待救援的計劃在那個地方根本無法實施,因為就算自己站著不動,也會被推著向前走...

到最後,我只好使出下下策 - 站著放聲大哭了起來!

人潮開始慢慢在我身邊變成一個圈,一群不認識的大人或蹲或站的繞著我問:「妳的爸爸媽媽呢?」還有人開始喊起「誰家的小孩走丟了?」

大概因為實在引起太大的騷動,最後我看見老爸急急忙忙的從人群中竄了出來,趕緊跟熱心的民眾道謝,接著把我抱去其他家人所在的位置。

  • 附註:
我印象裡老爸把我抱到林家花園裡的某顆樹下,老佛爺很若無其事的正在把水壺裡的水倒出來給其它小孩喝。
原來太經常走失不只訓練自己成為一個處變不驚的孩子,還造就一雙無感的父母...

自從小時後不美好的回憶
這輩子直到現在我都沒再去過林家花園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